English

海信成为国家重点宣传的国企典型

2000-08-31 来源:生活时报 晓建 我有话说

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的最后一年,为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,近日中央宣传部、国家经贸委确定了五家国有企业为重点宣传的典型企业,海信名列其中,这也是我省入围的唯一一家国有企业。

海信集团是一家具有30多年历史的国有独资企业。近几年来,该集团坚持稳健与创新的原则,以技术中心作为整个集团新产品、新技术的摇篮和产业扩张的“孵化器”,提高了企业在市场上产品的竞争力。针对国企机制僵化的弊端,海信在企业内部大胆营造分配、产权等内部“特区”,增强企业灵活、快速的应变能力。与此同时,他们牢牢坚持保守的财务管理体系,在企业规模、净资产负债率却连年下降,企业整体赢利能力大大提高,成为一家成功的“新国企”。今年1-6月份,该企业的销售收入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.36%,利润增长94.79%。

近日,根据中宣部的统一安排,全国各大媒体围绕海信“技术孵化产业”、“营造内部特区”、“保守的财务管理”等典型经验进行了大规模的重点宣传与报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